袅袅婷婷等峰来

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婷树作飞花。(我是婷婷(づ ̄3 ̄)づ╭❤~

无非情事(生子)CH9

无非情事(生子)

 

 

 

 

陈祖(阿祖)×张晓波

 

 

 

Chapter.9

 

 

 

 

 

飞机平缓而又安稳的向香港前行。阳光正好,尽管放下了遮光板,还是有些金黄色的光线透进来照在了正睡的人事不知的张晓波身上。

 

陈祖在旁边任由着他有些圆润的脸颊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 

身上这么瘦,就脸上有点肉。秋天的宽大外套穿在他身上显得身体更小了。陈祖一边心里念叨着,一边用手轻轻的捏了捏张晓波的胳膊,微微皱了眉。自己的胳膊都快有他两个粗了,晓波这个年纪,身体还在长,却每天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,整天胡混。想起第一次见他受伤后无所谓的表情,心里就一阵难受。他的晓波就应该被好好养着,细心的照顾……

 

陈祖现在沉溺其中不自知,爱上一个人,每个人便会觉得这人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,美的过分,可爱的过分,让人心疼的过分……殊不知张晓波虽然年纪小,却也实打实的是一个男人,现在这个样子被陈祖当成一个无家可归的小猫般温柔的对待,真让身边的人大跌眼镜,尤其是那些他身边的人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此时阿伟正大张着嘴巴呆滞的看着后排的两个人,一脸的不可思议,回过神来用胳膊碰了碰Sam:“喂……你看见没有,看见没有,阿祖好像疯了……你看他那个表情……喂你……”见他没出声,阿伟转过头,只见Sam委委屈屈的坐在位置上正不知在生哪门子的闷气。

 

“喂,你也疯了?”

 

“走开,我失恋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似乎是睡到了时间,张晓波先是睁开了一只眼睛,反应了几秒自己身处何地,又慢慢的睁开了另一只。两只大眼睛眨了眨往身边靠着的地方又蹭了蹭。

 

“醒了?”陈祖的声音在他上面响起,张晓波楞了一下,突然抬起头来。

 

“啊……嗯,我醒了……”张晓波低下头懊恼的恨不得拍死自己,众目睽睽之下,居然就靠着他睡的昏天暗地,传出去老子的名声……

 

等一下……

 

这里已经不是北京的小胡同儿了,以后也没人认识自己了,更何况,一个大男人,都怀着孩子了,还有什么的名声?

 

想到这里,他又像是一下失去了什么力量一样,破罐子破摔的把头埋在陈祖怀里。

 

 

陈祖任由他腻了良久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温声说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“渴了”话音刚落,陈祖拿起手边的水,马上递到他手上:“飞机上很干的,我就知道你睡醒了肯定口渴,快喝吧。”张晓波呆了呆,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要我喂你么?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自己来。”

 

陈祖笑看着他匆忙抢过手中的水,咕咚咕咚的咽下。

 

“我说……你别总看我成么?”张晓波不自在的别过脸,鼓了鼓脸颊又瞥向他:“我……”

 

陈祖拿着一小块蛋糕摊在手掌里,对着他粲然一笑。

 

“是不是饿了?先吃一点这个,马上就要下飞机了,回家再吃好吃的。”

 

“……阿祖,你别对我这么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我不对你好,对谁好?”

 

“可是……可是你以后会发现,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,我很普通,很平常,很没有意思……你,你会失望么?”

 

 

陈祖伸手把他抱在了怀里,喃喃的说道:“我从前在一本书上读到过一段话,上面大概是说,一个人要是爱上了谁,就好像生病一样,但却无药可医,唯一的办法就是,爱的更深。我从前不懂那上面意思,也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,认为只是文学的虚构跟夸张,直到遇到你……可能在我找你那大半个月里,可能在你躺在病床上的一瞬间,又可能……是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从围墙上,跳进我的怀里……我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,所以我一直没敢对你说爱,喜欢有很多,但爱的分量太重,我在自己没搞清楚之前,没办法对你说出口,后来终于明白了,但又怕你不接受……我平时并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,对你这么瞻前顾后,但是晓波……请你相信我,我爱你,跟孩子没有一点关系,跟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也没关系,从知道爱你的那一刻起,我就决定要跟你走一辈子,你小时候受过的苦,你没有得到的照顾,你想要的一切……我统统,都给你。”

 

张晓波沉默的看着他,鼻腔里阵阵发酸,手上紧紧的攥着陈祖的衣服,良久说不出话来,未来的路很长很长,谁也不知道能走到哪里,可此时此刻,他却看到了永远。这个世界上,总有人能知道你辛酸的内心,一一点破,一一抚平。

 

 

飞机安稳的降落在了机场,那一点细碎的光,正好照在陈祖的笑脸上,成了张晓波此后一生藏在心底里最珍贵的片段。

 

 

 

四个人走在机场,陈祖拉着张晓波走在前面,Sam和阿伟慢悠悠的跟在后面,后者看了两眼不忍直视的又对Sam说道:“怎么他们陈家两兄弟都是这个德行啊,你看看阿祖,对晓波简直像是照顾吃奶的猫崽子,你再看看霆哥对超哥,那简直就是对……祖宗……恨不得供起来,你说他们家是不是风水不好啊,这怕老婆的毛病不然还遗传吗?Sam你说是不是……喂!我说还没完了?”

 

Sam没精打采的看了他一眼,要死不活的回道:“这有什么,能有这样的老婆,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 

“你!我警告你,晓波已经是阿祖的了,你少给我打什么主意了。”

 

“废话!我要挖墙脚,那也得墙角松动才行啊……”

 

“松动也不行!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张晓波回头好奇的看了眼两个人,冲陈祖笑道:“这两个人感情真好。”

 

“两个损友,不过,是最佳损友……”

 

 

张晓波听着陈祖在耳边的玩笑,脚下不停的向外走去,香港,全新的生活,或许更好,或许更糟,但都无所畏惧,因为他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59)

© 袅袅婷婷等峰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