袅袅婷婷等峰来

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婷树作飞花。(我是婷婷(づ ̄3 ̄)づ╭❤~

无非风月(霆超)(生子)CH3

Chapter.3

 

 

 

项允超走到街角转弯,突然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街口的三人。

 

世道险恶,并非是自己以“阴谋论”来揣测他人。但陌生人的示好,他一向二十万分的小心。身为富家少爷,他清楚的知道钱能带来什么,没有钱又能让人失去什么。

 

尊严?底线?那都是最基本的。所以,当他穿着便利店员工的衣服低着头默默收银,摆货架,打扫的时候,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委屈或不甘心。

 

不管什么手段,能活下去,就是第一,而想要更好的活着,那就要靠脑子了。

 

他躲着身子慢慢向后退,匆匆走了几步从一家牛杂店的后厨穿堂而出,正好看到那三人的背影。

 

 

 

陈霆面容似乎有些凌厉,跟刚才对自己的和颜悦色全然不同。离的太远,他们又刻意压低了声音,好像说了什么,自己听不清,旁边的两人似是不可置信的发出一阵惊呼。陈霆转过头,瞪了两人一眼,项允超又向后挡了挡自己身体。

 

“我警告你们两个,这次的事......”突然一个男孩向他扑过来,一头扎进了陈霆的怀里。

 

“哥,哥,我今天又拿第一了!”

 

三人连忙变了脸色,陈霆更是蹲下身来跟男孩说道:“阿祖乖,这次想要什么礼物?”

 

“我不要礼物,阿哥能抽一天陪我玩就行了。”说着更是撅了撅嘴,小心翼翼的看着陈霆。

 

“啊,阿祖真有你的啊,次次考试拿第一,你大哥做梦都笑醒啊”阿栋摸了摸阿祖的头笑道:“长大做个医生啊,律师,大老板,你哥就发达了。”

 

“我要做警察的!”陈祖把阿栋的手拿开,冲三人说道:“我早就想好了,以后除了警察乜都不做!”

 

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阿良更是心虚的结巴起来:“警警警......察有什么好?没没没前途!”

 

陈祖刚想反驳,陈霆突然大声说道:“行了,今天早点收拾摊位,我们带阿祖去吃大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项允超慢慢的转身,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虽然不知道接近他什么目地,但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低头看了看自己变得粗糙的双手,嘴边勾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项璟松!你不要太过分!”尖利的喊声从楼梯上传下,抬头看了看自己的老婆,项璟松无奈:“又怎么了......”

“怎么了,怎么了你还问我!?你看看这些照片!”说着一叠照片被扔在了他腿上,拿起其中一张正是项允超在一家便利店打工的模样。又拿着剩下的照片挨个的看了看,有他在学校里认真听讲的,有在大排档吃饭的,最多的就是他打工时候的照片,其中一张好像是在收银,不知发生了什么,一个客人模样的男人拿起手里的香烟砸中了项允超的下巴,后面又有几张他下巴红了一片的委屈模样。

 

项夫人一边抹泪一边冲他道:“我知道他犯那样的错,我也气的够呛,可他毕竟是我们的亲生儿子,你看他那个样子!”说着说着更是伤心:“我警告你,项璟松,阿超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跟你拼命!”

 

“胡闹!什么三长两短?我只不过是要他长长记性,吃吃苦!只有饿了肚子才知道要听话!”

 

“我不管!阿超在香港一个人,人生地不熟,他才19岁啊!你不心疼,我还心疼,我这就去收拾行李,去香港!”

 

“回来!唉,这样吧.....我给他在香港买个小公寓,他不用租房子,压力自然少很多。”

 

“那,每个月的生活费按以前给吧?”

 

“不行!你以为他是去度假吗?!我项璟松的儿子,如果这点苦都吃不了,我还......你不要再说了,他自己犯了错,应该让他自己去承担,更何况我们已经给他很好的条件了。再求情,房子不买了!”

 

项夫人连忙住了嘴,点了点头:“是该给他点教训,不然那么好的孩子,怎么会......”

 

“行了......阿超还小,可能一时分不清,也是有的,等他读完大学,时间长了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项允超在便利店刚接完家里打来的电话,手指不由自主的摸了摸下巴。前阵子在店里抓住了一个小偷,谁知小偷突然发难,把偷来的东西气急败坏的扔在自己脸上,淤青了一片。这几天终于好转,青紫退去,却隐隐泛出黄颜色。

 

“怎么现在偷东西的人还这么有理?”项允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无奈。

 

“你呀,最近早点回家,而且要小心点。你不知道,你前几天抓到的那个,是个无赖。这条街上哪家店没被他偷过?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破财消灾随他去了。”跟他一起打工的阿财出言提醒。

 

“什么?我没听错吧?这么多家店主都不管?”

 

“是啊,他每次偷的东西也都不值什么钱,损失不大,但是......那人脑子有点......”说着指了指自己脑袋,“不要命一样。你跟他对着干,划不来啊,大美人,他可是会耍阴招躲在暗处的哦。”

 

“我!......"项允超想了想,终是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

“喂!阿财,告诉你不许那么叫我,还叫!”

 

“好,不叫就不叫,大美人!”项允超生的面白如玉,五官又秀气,尤其那双眼睛,让人过目不忘。偏他又爱美,这几天脸上有伤,进进出出的,都带着口罩遮盖。可他又讨厌别人只注意他的外貌,用他的话来讲就是,可以喜欢但不能沉迷,嚣张的很。

 

 

两人嘻嘻哈哈也不寂寞,时间很快就到了下班。

 

 

 

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,项允超跟晚班的同事交接之后就走了,明天还有教授布置的小组作业,今晚争取早点睡。

 

他一边走一边想着下午母亲打来的电话,真想一口回绝家里的资助,可自己又有什么底气呢?还是忍忍吧,起码要念完大学......他想的入神,不知不觉竟走到了一条小巷子里。

 

等回过神才发现角落里有个黑影藏在暗处......项允超手指紧紧抓着书包带,脑子里飞速的盘算着逃生的计划。

 

“黑影”慢慢的走出来,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了人的模样。

 

果然是那个小偷。阿财你个乌鸦嘴!项允超慢慢的把肩上的书包脱下来,准备在他攻击自己的时候给他一下,谁知这个“脱”的动作还没做完,整个人便被扑倒了墙上。

 

那人手里攥着把刀,眼睛里有些狂热,不由分说的就冲着项允超的脸划去。

 

“刺啦”一声,刀尖划破了口罩,那人见没有得逞还要举刀再划,突然又一个黑影窜出,把他一下撞飞,紧接着就扭打在了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更新啦,我也知道隔很久啦。我有罪。

 

 

文里的年龄:项允超19岁,陈霆22岁,陈祖12岁,这个时候的小波大概是个小奶猫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袅袅婷婷等峰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