袅袅婷婷等峰来

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婷树作飞花。(我是婷婷(づ ̄3 ̄)づ╭❤~

无非风月(霆超)(生子)

无非风月(生子)CH1





Chapter.1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红尘汹涌只一轮盘,你不妄参,天地不动,你不问死活,天地亦无始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港繁华的街道人来人往,十字路口的人行道旁边,项允超在等红灯的时候盯着斑马线发了一阵子呆。

 

 

绿灯闪烁,他随波逐流的跟着早高峰的人潮一起涌到了对面。

 

 

陌生的环境,周围人说着自己听不太懂的语言,他圆润的眼睛里似有些倔强的光,微弱的闪了闪又暗淡的熄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陈霆把车开进巷子里,停稳后从裤兜里摸出盒香烟抖出一根缓缓点上,深吸了一口才慢慢的从车上下来。后车厢是今早刚进的货,杂志、报纸、赛马的周刊……报摊上该有的杂货一应俱全。

 

 

“霆哥!这么早?我还没睡醒啊。”

 

“嗯,今天进货,你跟我去车上把货卸下来。”

 

“……哦”

 

 

 

项允超正路过街角的一家报纸摊,不经意抬头一瞥,却看见角落里一本八卦杂志,上面偌大的字体写着:“天宇集团总裁退居次位,长子大权独揽”的字样。

 

上前一把拿过杂志,攥在手里。忍不住心里嘀咕道:“有没有搞错,都过期多久了还在卖。”

“老板?老板?”他左右环顾的看了两眼,见四下无人,低头见一个零钱盒子正摆在杂乱的报纸周围,便低头从口袋里拿出零钱,投了进去。

 

 

刚刚转过身,忽然迎面一人撞过他的肩膀,伸手拿起一本杂志翻了两下抬脚就要走。

 

“哎,你还没给钱呢。”

 

项允超生活的环境相对单纯,以前在台湾就是被养在深宅大院,如今来香港上大学,打交道的也都是同学老师之类的人。此刻他看着那人流里流气一副古惑仔的样子,倒是有些后悔自己的“惹是生非”了。

 

 

 

阿栋正沉迷在手中的“马经”中不可自拔,猛一听见有人向自己要钱,心中顿时一愣。

 

“关你什么事啊,神……”他一转身看见项允超的样子,生生的把神经病三个字咽在了嘴里。

 

在阿栋的世界观里,长的好看的人是有特权的。虽然自己读书不多,但自身却颇有点“怜香惜玉”的自觉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项允超呆了片刻,又义正言辞的说道:“老板不在你是不是应该有点自觉?”

 

阿栋看着他的眼睛,竟不由自主的沉迷了一会儿,鬼使神差的把手伸向口袋要掏钱。

 

 

“喂,阿栋,你站在那里干什么,快过来帮忙!”阿祥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项允超寻着声音朝对面一望,只见两个年轻人正搬着一箱重物慢慢的向这里走过来。

 

“喂,那边好像有人在叫你,你……”项允超躲着他的炽热眼神下意识把目光锁在他身后。

 

 

那搬着货的青年正低头叼着烟,一件黑色背心勾勒着他结实的手臂肌肉,等他慢慢走近,才看清有汗水从他古铜色的皮肤上点点滴落,那人突然抬起头,漆黑的眼睛正好跟自己对视。

 

一股强大的荷尔蒙气息瞬间笼罩了过来,一条牛仔裤,一件黑背心,简单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,起伏的肌肉线条,从喉结上滑落的汗滴,脖子用力时绷出的血管……项允超却突然觉得这个人有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,仿佛那是,最原始的冲动……

 

那人面容英俊,神情冷冽,抬眼看着他的时候,表情也没有一刻的放松。

 

项允超慌忙的移开眼神,冲着阿栋说道:“是不是在叫你啊?”

阿栋如梦初醒般的一哆嗦,再回头见两人已经把箱子搬到了脚下。

 

陈霆把箱子放下,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,好像在哪里见过,想了一会突然顿住,默默的走到摊位前,边整理过期的杂志,边向他开口问道:“没怎么见过你,要买什么?”

 

“我已经买完了”说着扬了扬手里的杂志,“钱放在了盒子里。”顿了顿又继续道:“不过这位先生,手里的杂志是不是正要给钱呢?”项允超看向阿栋,那人笑了笑正打算说话,陈霆突然接道:“给钱”

 

“……霆哥?”

 

“愣着干什么,给钱!”

 

“哦……”阿栋委屈的从口袋拿出五十块递过去,说道:“找钱……么?”

 

“涨价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项允超满意的点了点头,刚要离开,陈霆突然出言道:“等一下。”

 

“今天你买的这本杂志送赠品,雨伞、纸巾、口香糖、水杯……”

 

“这么多?”

 

“嗯…这家杂志社10周年吧。”

 

“那谢谢了。”

 

“不用,反正是赠品,你多光顾。”

 

“好,一定。”

 

 

阿栋和阿祥看着项允超走远,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陈霆:“霆哥……你不会…”

 

“怎么?不行?”

 

“行!霆哥你就一定行!”

 

陈霆用纸巾擦了擦头顶的汗,甩给他们一本杂志,正是项允超刚才买走的那本。

 

“翻开天宇集团家族恩怨那页,看看他是谁。”

 

两人赶忙翻开,快速读了一遍:“他是天宇小少爷?霆哥你别冲动啊,我们惹不起这种有钱人的。”

 

“我没说要招惹他,如果……是他自己靠过来的呢?”

 

“霆哥,东哥生死不明,老爷子有意思让你坐他的位子,你何必……”

 

陈霆晦暗莫测的笑了笑:“难道一辈子做古惑仔?那我辛苦做这个报摊搞乜?好玩?我要的是出人头地。”

 

“霆哥,我们两个跟着你也是因为你讲的我们都赞同,可是做正行……我们一没本事,二没有本钱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

 

陈霆盯着杂志上面项允超的一张照片沉思良久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要怪,就怪你有个有钱的老爸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篇讲的就是霆哥被打脸,然后和小老板患难与共的故事(并不)是无非情事里的架构,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无非情事。




然后,是的,我没写完,我都没写完,5555不过我会努力的。


跳坑有风险,谨慎,谨慎。


评论(6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袅袅婷婷等峰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